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管理 / 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

无锡市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11-08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第一条  为加强对我市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规范性、统一性管理,提高统计调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减轻统计调查对象负担,推进部门之间统计信息共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本实施办法适用于我市各部门制定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

       部门与统计局联合开展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十二条规定执行。

       第三条  市统计局负责管理本级各部门制订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

       第四条  各部门应按照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本办法的规定,加强对本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由设立或指定的综合统计职能机构负责本部门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

        第五条  市统计局设立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查小组。审查小组组长由局分管领导担任,执法监督处(政策法规处)、监测处及各专业处室为固定成员。执法监督处(政策法规处)负责合法性审查,监测处负责规范性审查,各专业处室负责合理性审查。

        第六条  各部门应当参照《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制订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同时制订该项目的统计调查制度。

        第七条  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申请应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请审批项目的公文;

(二)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申请表;

(三)地方统计调查制度;

(四)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论证报告、背景材料、人员和经费保障等,修订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还应当提供修订说明;

(五)征求相关部门、统计调查对象和专家意见及其采纳情况;

(六)制定机关集体讨论决定的会议纪要;

(七)重要统计调查项目的试点报告;

(八)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规定;

(九)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材料。

        第八条  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由执法监督处(政策法规处)予以受理。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一次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部门应当按照告知要求予以补正。

       第九条  市统计局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流程为:执法监督处(政策法规处)登记→相关专业审查→监测处审查→审议小组审议→分管局领导审定→发文批复。

       第十条  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审批期限为20个工作日,申报单位修改、补充、完善项目材料的时间不计入工作日。

       第十一条  审批的统计调查项目有效期不得超过3年。有效期以批准执行的日期为起始时间。

        统计调查项目在有效期内需要变更内容或在有效期截止后仍需继续执行的,应当重新履行审批手续。

        超过有效期的调查项目,一律自动废止。

        第十二条  经批准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应当在报表的右上角标明表号、制定机关、批准机关、批准文号、有效期限等法定标志。

       第十三条  申报部门收到同意实施的复函后,应在20日内将该调查项目的正式统计调查制度(方案)报市统计局归档备案。

       第十四条  市统计局定期公布经审批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以确定其合法性,并接受社会监督和查询。未经公布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不得组织实施。

       第十五条  各部门应当健全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统计工作流程规范,完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夯实统计基础工作,严格按照批准的统计调查制度组织实施统计调查。

       第十六条  统计调查制度规定实施地方统计调查项目需向市统计局报送具体统计资料的,应在调查结束后30日内报送。

        第十七条  市统计局定期组织开展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执行情况检查与监督,对违法进行的统计调查活动,依据统计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第十八条  各市(县)、区统计局可参照本实施办法执行。

        第十九条  本实施办法由市统计局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  本实施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