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2 15: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23-00104
发文日期
2022-12-30
公开日期
2023-0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2月30日下午,无锡市统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30日下午,无锡市统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根据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在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彰显统计担当。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抓好全年冲刺。扎实做好统计月报、季报、年报等各项常规工作,夯实基础数据质量,通过旬报预警监测等机制加强指标监测、形势研判,及时反映当前经济发展成绩,紧盯年度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全年收官。二是坚持谋划在先,服务明年开局。提前做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监测,为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及时提供统计分析,做到工作谋划积极靠前,统计分析再上新水平。三是坚持重点突出,攻坚经普调查。统筹开展好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加快推进普查队伍建设、普查方案制定、经费落实、宣传动员、两员选聘、业务培训、专项试点、单位清查等工作,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数据质量。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扎实开展统计调查,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统计法治化推动统计现代化,以统计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正是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发展的关键节点,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状态,扎扎实实把统计工作筹划好、落实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体现更大担当!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