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8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0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安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和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邢益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2日至8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市统计局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服务重大产业项目、统计执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安新指出,2019年以来,市统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在数据调查、监测分析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安新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首要职责,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健全统计监督机制。夯实数据质量,充分挖掘统计分析潜力,为及时把控经济运行态势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从严从实落实《统计法》及实施条例等规定,依法开展执法监督和专项整治,切实提升统计执法水平。三是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细化完善统计系统廉政风险排查机制,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强化对统计数据的保密教育管理,深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系统谋划选人用人工作。

  邢益新表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局党组诚恳接受,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整改时限,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构建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系统排查风险隐患,修订完善内控机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素质、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成效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韩朝晨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德正、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统计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