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 “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14: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22-00091
发文日期
2022-09-13
公开日期
2022-09-16
文件编号
锡统〔2022〕6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统计局定于9月中下旬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发给你们。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统计局、经开区经发局,市局各处室:

  无锡市统计局定于9月中下旬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发给你们。

  请市局各相关处室按照《无锡市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方案》责任分工做好相关工作。请各市(县)区局按照统一主题组织协调各镇、街道宣传活动,于9月16日前向市局宣传处报送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并在活动开展期间及结束后及时报送活动信息、照片。

  联系人:许威;联系电话:0510-81823197。

  附件:无锡市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方案

  无锡市统计局

  2022年9月13日

附件

无锡市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方案

  一、活动背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一年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函〔2022〕374号)精神和《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苏统字〔2022〕69号)精神,无锡市统计局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二、活动主线主题

  本届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

  三、活动时间

  9月中下旬。

  四、活动安排

  无锡市统计局将围绕活动主题,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统计职能,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大力展现无锡统计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新篇章的精神风貌。

  1.举办现场活动。9月20日,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局领导带队赴薛暮桥故居和孙冶方纪念馆,开展实景教学、新入职人员宣誓、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人员:无锡市统计局领导、青年干部,部分县区局人员

  责任处室:局宣传处

  参与协调:局团支部

  2.召开新闻发布会。在9月下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无锡近十年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综合数据情况。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地区,展现10年来人民生活的新变化。

  参加人员:无锡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责任处室:局综合处

  3.组织开展赠书活动。组织撰写十八大以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文章,汇编成《十年奋进路 启航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画册,大力宣传无锡的发展成果,并向无锡市各级有关单位赠阅。向无锡市图书馆和在锡高校赠送《2022年无锡统计年鉴》编印本。

  责任处室:局综合处

  4.开展报刊专题宣传。9月中下旬,在《无锡日报》刊登统计开放日专版,系统介绍十年来无锡统计改革发展成就、统计监督、现代化进程统计监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责任处室:局宣传处

  参与协调:局综合处

  5.利用自有宣传阵地发布活动动态。9月中下旬,在市局内、外网站增挂“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画面,及时在内外网、“无锡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开放日活动相关工作动态,展示无锡统计风采,营造开放日活动浓厚氛围,不断扩大社会宣传效果。

  责任处室:局宣传处

  参与协调:局信息处

  6.开展全方位走访活动。以“统计开放日”为契机,以“块”“面”“点”相结的方式,赴全市所有板块(延伸至所有镇、街道)、部门、重点企业等开展走访活动,坚持做到“五个见面”,既与地方政府领导见面、与相关部门分管统计负责同志见面、与各级统计业务人员见面、与企业负责人见面、与企业报表人员见面,直达统计数据源头,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参加人员:无锡市统计局领导干部

  责任处室:局综合处

  参与协调:局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外处

  7.举办能力提升培训活动。9月中旬,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无锡全市统计系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聚焦调查研究与公文写作、统计专业业务知识等主题,着力提高全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参加人员:无锡统计系统干部

  责任处室:局组织人事处

  8.做好其他宣传活动。配合省统计局开展落实“苏小统带你看江苏”主题宣传活动,以数据聚焦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向社会展示无锡新发展成就。收集各地区开放日活动照片、信息等,制作全市统计开放日活动集锦。

  责任处室:局宣传处

  参与协调:局工业处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宣传主题主线。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恰逢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精心组织,紧扣宣传活动主题主线,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注重形式创新,确保宣传取得实效。各相关处室要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策划好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利用好自有宣传阵地,深化媒体合作,不断拓展宣传渠道,以线上线下相结的方式,全方位做好宣传活动,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三)加强系统联动,齐唱统计宣传好声音。统计开放日开展情况是年度全市统计宣传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统计部门要统一主题,形成上下联动的宣传矩阵,进一步扩大统计开放日社会影响力。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