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统计局转发江苏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变动调查确保数据质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4 10: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21-00097
发文日期
2021-11-10
公开日期
2021-11-24
文件编号
锡统〔2021〕4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现将江苏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变动调查确保数据质量的通知》(苏统字〔2021〕49号)转发给你们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统计局,经开区经发局:

  现将江苏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变动调查确保数据质量的通知》(苏统字〔2021〕49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开展调查,进一步做好调查登记工作,确保数据质量。

  无锡市统计局

  2021年11月10日

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变动调查确保数据质量的通知

各设区市统计局: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对人口变动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为防范疫情传播,进一步做好入户登记工作,确保调查数据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开展入户登记

  针对不同风险等级地区,采取灵活多样的调查登记方式,包括电话访问、户外设点采集、入户登记和自主申报等多种方式。目前我省个别地区处于中风险,其他地区要严格按照调查制度要求,规范进行入户登记,落实好实地走访和入户询问工作要求,同时参考部门行政资料开展议查、复查,杜绝抄录社区或户籍相关资料的现象,确保调查登记数据真实准确、不重不漏。

  二、及时做好数据分析

  强化调查各环节质量控制,把现场登记、平台审核、复查审核结合起来,及时分析数据情况,特别对总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流动人口、城镇人口和就业人口等重点指标,根据本地区发展实际和审核提示信息,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落实到调查员,精准核实纠正。社区表资料来源于村级单位的日常行政管理,不能简单照搬汇总,要按照指标定义合理评估,与公安、计生、民政、住建等部门主动沟通联系,确保社区表填写内容贴近实际。

  三、切实做好经费保障

  年度人口变动调查是人口普查工作的延续,各地要根据实际工作任务合理测算,统筹安排调查经费。今年调查国家局改变了抽样方法,在村级样本内部抽取住户组,较之以往村级样本数量大幅增加,样本覆盖面广,两员选调数量是过去两倍多,要特别落实好“两员”补贴、调查员手机征用和通讯费等必要经费,并及时兑现到位,不能因此而影响调查员队伍的稳定。

  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登记复查工作,及时为调查员补充口罩、杀菌湿巾、入户鞋套等防疫物资。调查员入户登记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进行消毒,做好防护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开展现场调查工作。

  江苏省统计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0日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