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4 13: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21-00086
发文日期
2021-09-13
公开日期
2021-09-14
文件编号
锡统〔2021〕4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统计,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函〔2021〕389号)精神和《省统计局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苏统字〔2021〕38号)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统计局、经开区经发局,市局各处室:

  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函〔2021〕389号)精神和《省统计局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苏统字〔2021〕38号)精神,无锡市统计局定于9月中下旬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无锡统计工作,大力展现无锡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积极宣传无锡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举措,重点介绍无锡统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及“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中的主要成效。要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推动统计公开透明,做好统计工作宣传,为统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二、活动时间

  主要宣传活动安排在9月中下旬。

  三、活动内容

  积极借助“开放日”的宣传效应,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主题,传统媒体、新媒体双向发力,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格局:

  1.现场活动宣传:9月18日,联合无锡调查队在经开区红星美凯龙开展现场活动,局领导向全市统计工作者代表致辞,对全市“我身边的统计榜样”进行表彰,挂标语、竖展板、发折页,向社会大众大力宣传统计法和统计数据获取方法,宣传无锡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坚定奋进统计未来的信心决心。

  2.报纸宣传:9月15日-30日期间,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主题,分别在《江南晚报》和《无锡日报》介绍无锡统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及“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中的主要成效。

  3.征文宣传: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强化学习,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统计赶考之路”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作为“中国统计开放日”一项活动,展现统计干部职工阶段性学习成果。各支部投稿不少于1篇,鼓励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撰写。

  4.“双微”宣传:9月中下旬,围绕开放日主题,及时发布开放日活动相关工作动态。鼓励各级统计人围绕主题将开展的相关活动信息、照片积极报送市局宣传处,宣传处整理汇总后在“无锡统计”微信、“无锡统计”微博平台上发布,扩大社会宣传效果。

  5.网站宣传:9月中下旬,在市局内、外网站上增挂“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画面,及时发布主题相关工作动态,展示无锡统计风采,营造开放日活动浓厚氛围。

  6.其他宣传。配合省统计局开展落实相关宣传活动,制作全市各地统计开放日活动集锦等。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组织落实。进一步提高办好开放日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好开放日相关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对外切实提高宣传效果,对内凝聚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和“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奋进力量。

  (二)加强系统联动,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统计开放日”宣传名片的作用,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统计开放日活动相关环节,鼓励广大统计人员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的宣传矩阵。结合各地实际,策划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侧重开展新媒体宣传活动,提高宣传效果,扩大统计开放日知晓度。

  (三)及时总结汇总,报送活动信息。请各地在活动开展期间及结束后及时报送活动信息、照片。统计开放日开展情况是年度全市统计宣传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许  威,0510-81823197。

  无锡市统计局

  2021年9月13日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