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10-09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17-00120
发文日期
2017-10-09
公开日期
2017-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预算,决算,核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三) 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四)部门收支决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情况的说明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四)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五)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六)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八)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九)2016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十)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十一)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十二)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十三)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三、其他方面

四、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制度和标准,拟订全市统计工作规划和调查制度,负责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工作,组织、协调、管理和指导全市统计工作。

2.起草统计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实施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和规范全市统计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行为和案件;组织实施对市(县)、区政府以及市各部门和单位的统计巡查工作、对市(县)、区的统计督查工作、对统计对象的统计监审工作。

3.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等制度,组织各市(县)、区和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工作,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4.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市情市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工作,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运输邮电业、仓储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高州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社会福利业和娱乐业,以及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等统计调查工作,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金融、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实施基本单位、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等基本状况的统计调查和反映社情民意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环境保护、对外贸易、对外经济、财政、税收、就业,妇女儿童、基本单位登记注册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7.组织实施基本现代化建设监测和科学发展评价考核监测等统计方面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提出建议。

8.指导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各地区、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发布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和统计数据。

9.组织指导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和统计专业知识培训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无锡市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含了无锡市统计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无锡市统计局普查中心(无锡市综合抽样调查队、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收入和支出数据。

1.统计局(本级)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统计执法检查室)、综合统计处(国民经济运行监测处)、国民经济核算处(服务业统计处)、工业和能源统计处、投资统计处、贸易外经统计处、人口和社会统计处、信息化管理处。

2.下属单位:无锡市统计局普查中心(无锡市综合抽样调查队、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面对经济新常态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无锡市统计局坚决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家、省统计局、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落实“四三要求”为工作路径引领,积极履行“信息、咨询、监督”职能,聚力创新,求真务实,提升统计基础质量,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强化质量导向,提升统计业务能力。高质量组织调查监测:扎实推进统计年、定报工作,全年共完成350张报表、19099个指标、3021万个数据的统计调查,2015年在省局年度综合考评中获得优秀6个,占比23%,比上年提高9个百分点;有序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组织全市8000多名普查员,完成73.8万农户、3636个农业单位的清查摸底;及时做好“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逐月布置更新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有效实施“三新”统计制度,完成“四众”企业专项调查和省级“三新”统计调查试点;积极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受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部门委托,完成全面深化改革有关民生事项群众满意度、教育状况公众满意度等11项调查;开发亿元以上投资项目统计监测制度和GIS平台,探索对重大项目投资进程监测的新途径;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建立七大先进制造业统计监测体系,会同政府部门联合对全市1000多家企业进行跟踪监测,及时准确反映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在全省率先研究建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全面推进部门统计一套表的实施完善,制定《无锡市部门(单位)首席统计主管工作制度》,建立部门统计员网络,出台《部门统计规范化测评实施办法》,把部门统计正式纳入全市对各部门的绩效考核,宏观数据库部门统计规范化自动测评模块上线运行。高要求开展咨询服务:完善《无锡统计手机报》、“无锡统计”APP、“无锡统计”微信、“数据无锡”图表网站四个渠道,提高公众获取统计资料的便利性,增强资料提供的时效性;服务好市委全会,设计制作展板并解读,及时编印会议参阅材料服务政府会议,精心制作统计产品服务“两会”;积极开展统计信息、分析撰写和课题研究,全年共完成515篇统计工作信息、195篇统计经济信息、131篇统计分析课题,采用率分别达到91.8%、39.5%、31.3%。17篇统计分析、课题得到市领导的批示肯定,7篇分析、课题在省优秀统计科研成果评比、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江苏省第三次经济普查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4项课题在省统计局立项。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立制度摸清基层统计基本情况:建立镇(街道、开发区)统计机构及在岗人员基本情况调查制度,对人员配备情况及配备人员的编制、收入、学历、职称、专兼职、从事工作年限等方面情况开展全面调查,摸清基层统计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加强分类指导提供依据。组织活动推进“补短板、回头看”:“补短板”活动重点针对各地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中最薄弱的一个环节和最薄弱的一个板块制订整改方案,落实目标要求。“回头看”活动通过直接抽查的方式检验基层规范化建设质量。两项活动均取得良好成效。

举办大赛提高工业统计业务技能:在无锡广电演播厅举办了一场较高质量的工业统计业务技能大赛,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大赛并颁奖,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的目的。主动衔接服务两地行政区划调整:认真做好区划调整前后梁溪区、新吴区统计网络、代码、人员、数据等的衔接和服务工作。

三是强化法治导向,优化统计生态环境。突出抓好统计执法:全年对7个乡镇(街道)以及所辖的137家规上工业企业、53家限上贸易企业、55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统计执法检查。对4个镇(街道)发出《无锡市统计局责令改正通知书》,对11家联网直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4个镇(街道)政府均以书面形式提交了整改报告。对52家重点企业开展统计行政指导。定向抓好统计普法:面向系统内统计干部,年内两度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部署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开展统计法治专题辅导讲座,并专门组织统计法知识闭卷考试。面向部门统计干部,结合业务培训,对无锡57个市级部门统计负责人开展统计法治专题培训。面向统计调查对象,制作《坚持依法统计,服务经济发展》统计法治宣传折页10000份、工作笔记簿10000余份、《致统计调查基本单位的一封信》3000余份、《无锡市统计局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1000余份,通过统计年定报布置、培训会议、农业普查、12.4统计法广场宣传等渠道,发放给联网直报企业、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进一步提升调查对象履行统计义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入抓好立法调研:积极开展《无锡市统计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工作,收集到修改意见建议37条,形成调研报告,为正式立法奠定基础。

四是强化创新导向,拓宽统计技术支撑。拓展统计宏观数据库:在宏观数据库初步成形的基础上,新开发了数据血缘追踪、数据指标档案、数据验收模块,“无锡统计”APP(苹果版)上线,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宏观数据库的应用功能。同时,把宏观数据库向县区延伸,梁溪区统计局依托市局平台建立了“数据梁溪”APP,市(县)区数据实现整合共享。实现质量分析系统化:基本开发完成工业质量效益分析系统的数据质量分析模块和运行质量分析模块,提出工业质量效益分析系统第二阶段综合评价分析模块的开发方案,目前正在开发设计中。推进信息化应用项目:扩容存贮系统,升级OA软件,开发农普清查程序。

五是强化担当导向,抓实队伍文化建设。深化统计队伍思想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操守的人”、“传承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等主题活动,在局内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增强统计执行力。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在浙江大学举办无锡市统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局及县区骨干人员共121人参加培训,进一步促进了统计干部综合素养的提升。组织开展岗位知识培训,全面落实集中面授和课外自学、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编辑《无锡统计读本》,共对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服务业营业收入等15个指标进行解读。多措并举做好统计宣传:以“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重点,在《无锡商报》、《江南晚报》开展专版宣传;在微信平台推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图文;向12家高校和市图书馆赠送统计年鉴;在公益体彩千场电影“五进”活动中,播放三农普专题宣传片,放映达1000余场次,观众超64万人。编印《巍巍暮桥 铮铮冶方》小册子,充实教育基地统计元素。全年在《中国信息报》、《江南晚报》等纸媒平台刊登宣传文章共25篇。

(四)部门收支决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情况的说明

无锡市统计局2016 年度部门决算编制主要依据《财政部关于印发〈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通知》(财库〔2013〕209 号)和《会计法》、《预算法》等。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统计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均为2243.2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71.97万元,同比增长26.6%。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2016年是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第一年等。其中:

1.收入总计2243.2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240.19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472.43万元,同比增长26.7%,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工资、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

(2)其他收入3.02万元,比上年减少0.46万元,同比减少13.2%,主要是补助收入减少。

(3)本部门无年初结转和结余。

2.支出总计2243.2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60.3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保障机构运转、开展统计管理活动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专项支出中包括统计抽样调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财税信息化系统运行维护、税收保障平台运行维护、专用通讯网租赁、统计信息化建设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68.87万元,同比增长23.2%。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及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9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普查中心在职人员医疗和社会保障支出。比上年增加32.43万元,增长50.3%。主要原因是增加基本工资后,社保缴费基数提高;新招录3名公务员等。

(3)住房保障支出185.9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普查中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0.67万元,增长61.3%。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公积金及房租补贴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4)本部门无年末结转结余。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见公开02表)

2016年度本部门决算本年收入2243.21万元,比上年增加471.97万元,增长26.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工资、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40.19万元,占99.9%;其他收入3.02万元,占0.1%。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见公开03表)。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本年支出2243.21万元,比上年增加471.97万元,增长26.6%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工资、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其中:基本支出1538.88万元,占68.6%,项目支出704.33万元,占31.4%。

(三)、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见公开04表)

2016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各2240.1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72.43万元,增长26.7%。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形成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支出增加;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无上年结转结余资金。

(四)、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见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6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2240.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与上年相比增加472.43万元,增长23.2%。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加工资、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

2016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91.51万元,支出决算为224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政策性支出增加,财政追加了当年预算;二是第三次农业普查国家创新调查方式,采用遥感技术测量农作物面积,财政追加了预算等。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1)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22.11万元,支出决算为1252.99万元,完成预算的12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政策性增加,新招录3名公务员。

(2)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03.14万元,支出决算为203.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年初预算为172.71万元,支出决算为271.51万元,完成预算的15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农业普查国家创新调查方式,采用遥感技术测量农作物面积,财政追加了预算。

(4)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年初预算为263.18万元,支出决算为208.18万元,完成预算的7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年主要原因是拨付县市区的富民监测调查经费由财政调减预算通过转移支付方式下达基层。

(5)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21.5万元。主要原因是税收保障平台经费由财政追加预算。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96.91万元,支出决算为96.9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加32.43万元,增长50.3%。

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决算185.96万元,比上年增加70.67万元,增长61.3%。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89.45万元,支出决算为94.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根据政策进行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28.05万元,支出决算为63.19万元,完成预算的22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根据政策进行调整并提高比例。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21.73万元,支出决算为28.17万元,完成预算的12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房补贴根据政策进行调整并提高比例。

(五)、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6表)

2016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5.86 万元,比上年增加313.78万元,同比增长25.7%。其中:

1. 人员经费1450.07万元,比上年增加316.48万元,增长27.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增加、新招录3名公务员等。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 公用经费85.78万元;比上年减少2.72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厉行节约的结果。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支出。

(六)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7表)

2016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40.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68.87万元,增长23.2%。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增加、新招录3名公务员、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91.51万元,支出决算为224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政策性支出增加,财政追加了当年预算,二是第三次农业普查国家创新调查方式,采用遥感技术测量农作物面积,财政追加了预算等。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57.32万元,比上年增加369.33万元,增长23.3%。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91万元,比上年增加32.43万元,增长50.3%。

3.住房保障支出185.96万元,比上年增加70.67万元,增长61.3%。

(七)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8表)

2016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5.86 万元,比上年增加313.78万元,同比增长25.7%。主要原因同2016 年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其中:

1.人员经费1450.07万元,比上年增加316.48万元,增长27.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资增加、新招录3名公务员等。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 公用经费85.78万元;比上年减少2.72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厉行节约的结果。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支出。

(八)2016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见公开09-1表)

2016 年度本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90万元,会议费支出28.51 万元,培训费支出59.67 万元,除培训费外,均控制在年度预算内。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4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5.9%,完成预算的26.1%,支出比上年减少8.50万元,同比下降85.9%。主要原因是原定当年出访的德国交流团因故未有人参加。2016 年参加江苏省统计局组团赴香港进行统计管理培训1批1 人次。

2.2016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实行了公车改革,我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未保留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4.1%,完成预算的47.0%,支出比上年增加1.40万元,同比增长127.3%,主要原因是一方面适逢普查年度,上级部门、兄弟省市来锡调研、检查、交流批次和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另一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控制接待人数,大力压缩行政经费支出。2016 年累计接待国家、省及兄弟城市统计系统来锡调研、检查、交流团组21批,224人次。

4.会议费支出28.51万元,完成预算的92.0%,支出比上年增加7.88 万元,同比增长38.2%。主要原因是一方面2016 年适逢普查年度,召开会议增加;另一方面严控会议次数和会议费开支标准。2016 年共召开会议43 个,参加会议人数1003 人次。主要为农普领导小组会议、农普业务讨论会、农普数据处理会、商业综合体统计工作会、国民经济核算会议、交通能源消费统计会议、贸易统计会议、房地产形势调研会议、文化产业年报和监测统计工作会、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劳动力调查工作会、全市设施农业面积调查工作会议、全市县区统计局长会议、全市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等。

5.培训费支出59.67 万元,完成预算的212.3%,支出比上年增加46.93 万元,同比增长368.4%。主要原因:一是适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由于创新调查方式,业务培训量大增;二是国家取消统计执业资格考试,对各级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能力和提升培训力度加大。2016 年全年共组织各类培训50个,培训人数1578 人,主要为全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团干培训、执法资格培训、任职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农普业务培训以及参加国家、省统计局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等。

(九)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09-2表)

2016 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与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完全一致。

(十)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10表)

2016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

(十一)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11表)

2016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78万元,比上年增加9.38万元,增长10.9 %。其中:

1.商品和服务支出74.78万元,比上年减少1.6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后,新增了职工公务交通补贴;二是公车改革后新增了保障范围外公务交通补贴支出;三是公车改革后已无公车运行经费。

2.其他资本性支出11.01万元,主要原因部分办公电脑报废后新购置了一批设备。

(十二)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见公开12表)

2016 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01 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比上年减少31.67万元,同比减少74.2%,主要原因是财税系统服务器更新已到位,仅更新了办公设备。

三、其他方面

2016 年以来,我局严格执行《预算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预算管理改革精神,规范、科学地编制单位部门预算,并严格按照部门预算下达指标执行,做到收支平衡;建立健全资产管理体制的监督机制,按要求开展进行清产核资工作,不断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和要求购买设备;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6 年本部门决算无结转和结余。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的基本支出。如省财政厅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的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省财政厅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项目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的提供后勤服务的事业单位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方面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上述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政府教育事务职业教育中用于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指政府教育事务职业教育中用于各类中等专业学校的支出。

(十四)、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款)其他教育费附加(项):指政府教育事务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如行政机关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按房改政策规定标准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八)、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十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二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三)、“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表

1、2016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6年度部门收入决算表

3、2016年度部门支出决算表

4、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1、2016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9-2、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0、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1、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12、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