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4年度无锡市统计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5-08-26 10: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15-00053
发文日期
2015-08-26
公开日期
2015-08-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4年度无锡市统计局部门决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制度和标准,拟订全市统计工作规划和调查制度,负责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工作,组织、直辖市、管理和指导全市统计工作。

  2、起草统计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实施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和规范全市统计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行为和案件;组织实施对市(县)、区政府以及市各部门和单位的统计巡查工作、对市(县)、区的统计督查工作、对统计对象的统计监审工作。

  3、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等制度,组织各市(县)、区和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工作,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4、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市情市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工作,汇兑、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运输邮电业、仓储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高州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社会福利业和娱乐业,以及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等统计调查工作,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金融、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实施基本单位、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等基本状况的统计调查和反映社情民意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环境保护、对外贸易、对外经济、财政、税收、就业,妇女儿童、基本单位登记注册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7、组织实施基本现代化建设监测和科学发展评价考核监测等统计方面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提出建议。

  8、指导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各地区、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发布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和统计数据。

  9、组织指导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和统计专业知识培训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1、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统计执法检查室)、综合统计处(国民经济运行监测处)、国民经济核算处(服务业统计处)、工业和能源统计处、投资统计处、贸易外经统计处、人口和社会统计处、信息化管理处。

  2、下属单位:无锡市统计局普查中心(无锡市综合抽样调查队、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三)2014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2014年,无锡市统计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围绕上级统计工作要求,积极适应统计形势新变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统计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紧贴党政工作中心拓展服务内涵。建立《无锡市宜兴紫砂陶瓷行业统计调查制度》,为健全特色行业统计奠定基础。对太湖新城统计事宜开展调研,初步测算太湖新城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研究确定指标体系和统计方法。紧把经济发展脉搏强化监测分析。建立月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测算与使用制度;开展对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的统计试点;二季度起每月初根据一套表开网后上报情况开展预测分析。完成5个市级重点统计课题, 2个获市社科精品课题立项。16篇汇报材料、3条信息得到领导批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转变服务手段。推出《无锡统计手机报》领导版和参阅版,一年累计发送42期。开发统计宏观数据库APP,实现无线查询统计数据。紧扣统计工作实际加大统计宣传。在《无锡日报》刊载编印的“两会”画册内容、第五届“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在《江南论坛》增刊宣传统计课题成果,在《无锡日报》、《江南晚报》专版宣传“最美普查员”先进事迹、劳动力调查、《江苏省统计条例》解读等。

  二是统计工作基础得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更加深入。对1000余家单位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19起;深入开展“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一区一特色、一站一品牌”建设,将各地成果结集成册;做好三级统计规范化省级创建工作,均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其中4个市(县)区、19个镇(街道)获评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联网直报企业达标率达86%;举办“育才助统”镇街干部统计业务轮训班。数据质量管理更加科学。着手开发“统计数据质量分析系统”;对固定资产投资、电子商务新型零售业态发展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理顺市级投融资平台统计,已将81%的市级投融资平台纳入联网直报。部门统计合作更加密切。联合市经信委建立无锡市工业运行分析特约研究员制度。会同市商务局联合召开贸易经济形势分析会 。

  三是统计改革创新得到积极推进。投资统计改革深入推进。继续开展投资试点,我市10337家单位完成三季度改革试点报表的准时上报,上报率达到了100%。统计宏观数据库投入使用。该库涵盖局内各专业和18个部门约2100多个指标,加载了1949—2005年间主要经济指标年度数据和2005年至今主要指标月度数据。每月通过宏观库自动生成经济动态和城市动态资料,完成长三角资料的采集查询,构建2009-2014年所有统计分析及数据资料汇编等资料库。各类统计信息化应用不断深化。创新开发单位核查系统,改变传统的核查方式,通过系统平台分发核查名单到乡级统计机构,实现在线分析、调整、标注核实结果;探索构建万家联网直报企业服务(信用)平台;升级自动化办公系统,建成移动办公平台。

  四是普查调查工作得到全面落实。经济普查主体工作基本完成。对12.7万家法人单位、1.5万家产业活动单位、46.2万家个体户进行普查登记。认真进行事后质量抽查,并顺利通过省级抽查。编印《无锡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简编资料2013》,完成经普年鉴结构设计;确定普查课题19项、分析81篇、技术研究5篇,完成13个市级立项课题招标。社情民意调查渐成品牌。共完成房地产业现状等3项自主调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民生事项满意度等17项委托调查。与《江南晚报》联合创办“民意大调查”专栏,开展中心商圈吸引力等13期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双轨运行。在省内率先实践使用PDA进行月度劳动力调查。通过制定工作分解时间表、建立四项制度一项考核办法、编印宣传画册、精心设计“工作指南”等举措,推进劳动力PDA和纸介质调查双轨运行。

  五是统计队伍建设得到持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征集到意见建议140条,落实整改措施33项,建立、修订、完善规章制度25项。进一步理清了“四风”问题具体体现,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统计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考核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明确全局35项重点工作和10项重点督查工作,以文件形式下达局各部门并按月通报完成情况;制订局2014年绩效管理综合考核实施意见;修订完善局创建文明处室考核办法;加强对市(县)、区考核的整合,将10项专业考核办法纳入综合考评办法;进一步规范会议管理和统筹安排。统计文化建设有声有色。编纂《无锡统计60年》局史;在白塔村挂“社会实践基地”牌子,在薛暮桥和孙冶方故居挂“统计教育基地”牌子;表彰11名“我身边的统计榜样”和10名“十佳企业统计人员”;聆听“江苏最美统计人”先进事迹。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支余情况

  (一)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收入1644.10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42.88万元,其他收入1.22万元(见附表1)。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1644.10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2.88万元,其他收入1.22万元(见附表2)。

  (三)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无年末结转和结余(见附表3)。

  (四)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42.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67.5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66万元。(见附表4)

  (五)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2.8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27.7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0.14万元,统计抽样调查208.18万元,其他统计信息事务81.4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60.71万元,住房公积金74.73万元,提租补贴24.19万元,购房补贴15.74万元。(见附表5)

  (六)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03.1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27.79万元,行政单位医疗60.71万元,住房公积金74.73万元,提租补贴24.19万元,购房补贴15.74万元。(见附表6)

  (七)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无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见附表7)

  (八)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2.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5.9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25万元。会议费支出25.95万元,培训费支出12.41万元。三公经费较2013年支出有较大下降,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以后,执行规章制度越来越严格,较好地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见附表8)

  (九)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人均0.37万元,公务接待费用人均0.01万元,因公出国(境)1.25万元。人均支出稍有下降,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以后,执行规章制度越来越严格,较好地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见附表9)

  (十)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人均0.37万元,公务接待费用人均0.01万元,因公出国(境)1.25万元。人均支出稍有下降,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以后,执行规章制度越来越严格,较好地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见附表10)

  (十一)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2.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5.9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25万元。会议费支出25.95万元,培训费支出12.41万元。“三公”经费较2013年支出有较大下降,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以后,执行规章制度越来越严格,较好地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见附表11)。

  附表

  1、2014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2、2014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3、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4、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5、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9、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表

  10、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1、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