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统计局印发《要点》部署全市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统计局印发《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总体思路,部署安排重点工作任务。

  《要点》强调,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统计局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提升能力本领为抓手,以更加科学的统计调查、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更加有效的统计监督、更加坚强的统计队伍,持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要点》从五个方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持续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加快推动统计数字化转型。二是以有效监督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推动《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落实落地,全面抓好省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构建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管控机制。三是以过硬品质提升统计服务质效水平,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拓展统计监测领域,加强统计专题研发。四是以规范化建设筑牢统计基层基础,积极推进企业统计台账应用,强化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统计能力。五是以扎实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整体效能。

  下一步,无锡统计局将按照《要点》要求,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统计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支撑,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努力交出“担使命作贡献”的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