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创唯一 勤写善思促提升——市统计局召开“三师学堂”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04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开展“学史力行创唯一,建强‘三师’队伍”活动,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要求,持续推进局“三师学堂”建设,在前阶段师徒结对活动小组进行交流互动的基础上,8月31日,市局组织召开“三师学堂”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邢益新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陆宇卓同志到会指导,全局师徒结对活动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局组织人事处报告了前期开展分组互动交流的总体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学习目标。张伊仪、马亦先、惠强强、徐一枫、许威五位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文章的选题立意、写作思路、优势不足和学习心得。

  王骏副局长结合自己从事文字工作的经验体会,勉励青年干部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从“多看、多思、多练、多改”四方面提高文字工作能力。一要多看,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强积累;二要多思,通过思考提升分析能力、归纳能力和领悟能力;三要多练,勤加练习养成勤动笔的习惯;四要多改,通过反复修改不断完善文章内容。

  邢益新书记对18篇青年干部撰写的文章逐一从选题技巧、体例格式、框架结构、文字表述等方面作了点评,提出了修改建议。邢益新书记指出,文字是思想的载体,文字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内容。邢益新书记寄语青年干部,对待文字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文字工作能力是机关干部的必备素质,青年干部要重视文字工作、加强文字工作锻炼。二是态度上要认真,文字工作必须严谨、细致,要有极端认真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三是行动上要刻苦,文字工作能力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要勤于写材料,甘于改材料,善于学习借鉴优秀材料。通过“三师学堂”的建立,力争把我局干部队伍建设得越来越好,使统计干部在统计分析能力、文字工作能力上走在前列,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