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获评市级机关“先锋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14 14: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5日,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喜庆百年华诞 勇当领跑先锋”——市级机关“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此前的市级机关“先锋党支部”评选中,无锡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榜上有名。

  “数海定航心向党,奋楫争先创一流。近年来,无锡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立足责任区内执法处、综合处、投资处、普查中心等处室的工作特点,自主创建了“化整为‘灵’,相融共进”支部工作法,聚焦提升组织力、服务力、领导力、创新力,积极探索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互融共促、双驱推进的融合发展路径,勇为干事创业的“开路先锋”。

  一是在学习贯彻新思想,塑形铸魂做表率上争做先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领先学,化整为“灵”及时学,系统谋划全面学,专题突破深入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多名同志在全市退役军人“微党课”、年轻干部“锡收真理,筑基青干”理论分享、“学习贯彻新思想,当好服务发展高质量领跑先锋”主题征文等活动中获奖,稿件被《无锡机关党建》录用。

  二是在党建业务两相融,以知促行增信仰上争做先锋。深化拓展共建共享、共筹共赢的党建联盟机制,生动“精准扶贫、情暖万家”走访、“七人普杯”徒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PPT课件制作大赛、“四千四万教育基地”山联村现场教学、“擎炬江溪”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践学等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学习实践活动,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撰写了《新形势下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探索》、《理论自觉:20世纪上半叶无锡农村调查的历史考察》等一系列课题。

  三是在干事创业挑重担,履职尽责勇担当上争做先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各党小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政府“两个报告”及“规划纲要”的数据核实等急难险重工作的最前线“啃硬骨头”、“过娄山关”,涌现出市党政信息先进单位(个人),市级机关办公技能大赛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