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党史悟思想,弘扬精神开新局”——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参观淮盐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08 10: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接受精神洗礼,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启迪,5月27-28日,市统计局组织局党员同志赴淮安盐城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史悟思想,弘扬精神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历经磨难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坚定的信念与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受触动。在周恩来纪念馆,同志们在周恩来坐像前静默肃立,局领导敬献花篮,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

  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纪念馆工作人员对新四军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介绍,观看1000多幅珍贵的照片和文物史料。一张张照片再现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他们历经皖南事变等一系列困难险阻,却一直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不屈的革命精神,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画面深深地感染了每一名党员同志。在盐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庄严鞠躬,向烈士们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致敬。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红色热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