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贯彻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19-09-09 11: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部署要求,集中交流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的学习体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钮素芬主持会议。

  会上,钮书记首先结合自身思想实际谈了四个方面的认识体会。一是守初心担使命要以“懂”“通”为前提,必须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二是守初心担使命要以“信念”为基石;三是守初心担使命要以“恒”为重要保障,必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守初心担使命要以“实”为落脚点。钮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完善统计体制”,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要主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新思想结合起来,振奋精神、积极探索。要始终筑牢依法统计的防线,进一步提升数据生产的能力;要始终站在服务全局的角度,进一步提高当好参谋助手的水平;要始终牢记统计为民的宗旨,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的质效;要引领统计干部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敬业奉献的事业情怀,推动形成全局上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随后,两位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查找差距不足,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在学习会结束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钮书记强调:局领导班子各位同志要带头“先学”——学深悟透,带头“先查”——调查研究,带头“先改”——抓好整改,带头“落实”——真抓实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的组织协调,加快重大项目的推进实施,加大突出问题的破解化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