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青年志愿实践 “为春色护航”

发布时间:2019-03-29 15: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樱灿惊三月,如霞丽质柔。东风淑气发荣华,随着天气渐转晴暖,锡城各处赏樱胜地渐次进入盛花期,正是春游踏青、逛园赏花的好时节。为维护美好幸福家园,坚决杜绝不文明出游行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群创建成果,大力推动《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掀起志愿服务新高潮,建设文明指数新高地,近日,无锡市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文明出游”倡议,以志愿为春色护航,让文明为锡城增辉。杨晋超副局长携全局青年、党员志愿者响应号召,利用工余时间在金匮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请您在拍照时不要攀折树枝,文明赏花。”

  “可以给孩子一个小纸袋,教他把垃圾收集起来,离开时一起扔掉,有助于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一句句殷切劝导,一声声热情嘱托,志愿者们走进公园、广场、路口,一边捡拾地面垃圾,一边对不文明言行陋习展开劝诫与监督,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园安全秩序和环境卫生,守护春光,守望文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和积极响应。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参观时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充分发挥志愿者“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的重要作用,无锡市局青年志愿者将以此为根本遵循,持续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理念,勤于志愿实践,不断推动形成人人奉献、人人参与、人人实践的生动局面,激发向上向善、团结奋斗的社会正能量。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