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积极开展“环境月”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刚刚过去的6月是无锡市第十一个“环境月”,其中第3周(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在市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市统计局积极参与了“环境月”“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等宣传实践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无锡市“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和《无锡市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

  二是加强节能环保的宣传力度。6月11日在局内下发关于开展“环境月”和“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的通知,专门制作以《无锡市统计局争创“两型机关”倡议书》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牌,放在楼面通道中;在局网页首页连续一周推送节能减排宣传标语和宣传画,提醒全体人员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

  三是积极参加“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3日我局开展了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绿色发展、机关先行”为主题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除了要求严格执行办公场所的节能规定外,还要求全局人员利用自然光,尽量减少照明用电。此外,对低碳出行也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处室领导做好监督和检查,确保了活动的教育效果。

  四是继续深入落实我局五个方面的节能措施。即: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办公资源、开展低碳行动、做好垃圾分类。

  五是不断强化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考核机制。在制订处室绩效考核细则时,专门将各处室节约能源、资源情况和参与“环境月”和“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情况作为考核内容,并将通过实践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从而在全局形成人人自觉遵守节能规定、主动践行低碳生活的风气,为全市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