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2021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56倍

发布时间:2021-03-30 13: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21-00024
发文日期
2021-03-30
公开日期
2021-03-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结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56倍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0.04亿元,同比增长1.56倍。

  

  1-2月,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60.47亿元,同比增长56.2%;发生营业成本2432.62亿元,增长53.9%。

  2月末,规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19313.50亿元,同比增长11.3%;负债合计9914.52亿元,增长12.2%;资产负债率为51.3%。

  2月末,规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3953.39亿元,同比增长18.2%;产成品存货1050.70亿元,增长6.4%。

  1、指标解释

  利润总额: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种收入扣除各种耗费后的盈余,反映企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盈亏总额。

  营业收入:指企业经营主要业务和其他业务所确认的收入总额。

  营业成本:指企业经营主要业务和其他业务所发生的成本总额。

  资产总计: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

  负债合计: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流动资产合计:指企业可以在一年内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生产周期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货币资金、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存货等项目。

  应收账款:指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所形成的债权,包括应向客户收取的货款、增值税款和为客户代垫的运杂费。

  存货: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成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或物料等,通常包括原材料、在产品、半成品、产成品、商品以及周转材料等。

  产成品存货:指企业报告期末已经加工生产并完成全部生产过程,可以对外销售的制成产品。

  资产负债率=负债合计÷资产总计×100%,单位:%。

  2、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即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范围每年发生变化,为保证本年数据与上年可比,计算各项指标同比增长速度和增长量所采用的同期数与本期的企业统计范围相一致,和上年公布的数据存在口径差异。

  3、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