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无锡市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0 16: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局各部门、各市(县)区统计局、经开区经发局: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函〔2019〕275 号)和江苏省统计局《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苏统字〔2019〕39号)精神,为确保开放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无锡市统计局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展现新中国统计70年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

  二、活动时间

  主要宣传活动安排在9月中下旬,9月20日为集中宣传日。

  三、活动内容

  积极借助“开放日”的宣传效应,结合“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借力传统媒体的影响力,用好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效应:

  1.广场宣传:9月20日当天,配合省局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新中国70年来江苏、无锡统计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

  2.报纸宣传:9月15日—30日期间,围绕“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在传统纸媒开展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

  3.网站宣传:开放日期间,在市局内、外网站上增挂“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画面,营造开放日活动氛围。

  4.“双微”宣传:开放日期间,在“无锡统计”微信、“无锡统计”微博平台上,开展主题宣传。鼓励统计人积极参与“随手拍”,扩大社会宣传效果。

  5.赠书宣传:开放日期间,向无锡市图书馆和12家在锡高校赠送《2019无锡统计年鉴》。

  6.编书宣传:发动市统计人员撰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章,汇编成《明珠璀璨70年》宣传画册,着重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锡的发展成果。

  四、活动组织

  此次活动具体工作由市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局相关部门配合。

  各市(县)、区统计局要围绕统计开放日主题,大力宣传,普及统计知识,解决公众疑惑,加强统计服务。各地相关信息要及时上报市统计局办公室。

                                       无锡市统计局

                                       2019年9月9日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