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4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3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钮素芬主持,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炯明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钮素芬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统计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普查中心和无锡调查局中层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徐炯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

  徐炯明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市统计局承担着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的责任,统计部门职能能否正确行使,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息息相关。本次巡察要将“四个着力”重要要求作为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聚焦 “六围绕一加强”重点,紧密结合、深入分析市统计局实际情况,聚焦重点,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徐炯明表示,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统计局党组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钮素芬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拥护,把接受巡察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计划要求和任务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党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搞好配合,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使接受巡察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市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66179725(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A92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统计局办公地点,市民中心3号楼7楼东侧交换站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