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无锡市举办“经普杯”徒步大会启动“四经普”宣传月

发布时间:2018-12-19 13: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5日,无锡市经普办、无锡市统计局共同主办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经普杯”徒步大会在蠡湖中央公园隆重举行。市统计局全体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主任吴红星致开幕词,并对经济普查单位清查阶段涌现出的“最美普查员”予以表彰。活动的圆满举办标志着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为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发起了宣传攻势。

  一是参与人员“广”。本次活动由全市统计系统战斗在普查一线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社会各界徒步爱好者共计千余人参与,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老普查员、有镇(街道)、村居委的干部和有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更有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被调查对象,他们以享受运动为乐趣,以宣传普查为主题的目标共同度过一场快乐的徒步聚会。

  二是活动内容“新”。在第四次经济普查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勇挑重担、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普查员,为充分展现他们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增强广大普查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经基层推荐、投票选举等环节,评选出18名“最美普查员”,通过此次活动予以表彰,以此激励广大统计人的进取精神、拼搏精神。

  三是宣传效果“佳”。此次活动为全市广大普查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契机,普查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进一步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与此同时,更加有力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经济普查的关注度,切实形成人人关心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为正式普查登记创造有利条件。

   12月份是经普宣传月也是法制宣传月。此次活动既是对清查阶段工作的检阅,也是为12月经普宣传月擂鼓助威,更是为2019年1月1日开始的正式登记工作吹响号角,在全市范围内营造重视、参与经济普查的浓烈氛围,为即将开展的经济普查现场登记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