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无锡市召开经济普查业务主任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7 09: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历时两个月的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接近尾声,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及广大普查员经过辛勤努力、加班加点,按时完成清查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1月15日-16日,无锡市召开经济普查业务主任第四次会议,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晋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县)区针对清查工作的数据审核、排重纠错、查遗补漏及清查中存在的重点、热点业务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交流,系统学习了省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市经普办副主任、市局副局长杨晋超通报了全省及我市各地清查工作情况,针对我市清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剖析,对下阶段经济普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

  一是善始善终,扎实完成单位清查查询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的要求,抓重点、重实效、保质量,继续做好查遗补漏和改错工作。

  二是反思总结,认真做好单位清查工作总结。突出重点和亮点,强化提炼梳理归纳,做到部门、三经普、常规调查和基本单位名录数据“三结合”进行全面评估。

  三是精心组织,积极做好普查登记各项准备。聚焦重点工作,做到“四准备”即数据准备、物资准备、告知准备、保障准备,确保人员、物资、经费到位。

  四是专业联动,共同推动普查登记工作的开展。加强专业配合,做好培训工作,做到“五要”即要明确分工、要选好师资、要做好指导、要重视建设、要简化内容。

  五是营造氛围,有效掀起普查登记宣传热潮。再从掀起普查宣传高潮,协调相关部门,组织相关媒体,细化相关宣传工作计划,共同做好普查宣传月活动。

  六是依法依规,实施普查登记全程质量控制。严格执行相关条例规定,建立健全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全面实施严重统计失信企业公示和联合惩戒制度。

  各市(县)、区经普办业务主任、业务负责人,市经普办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