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强措施、保质量”无锡市确保经济普查清查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18-11-07 16: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目前,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强化措施,共同发力,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了清查阶段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

      一、注重质量专项检查。为扎实做好“地毯式”清查,市经普办分别对全市七个板块的清查工作质量进行专项检查,采取随机抽取全市各板块具有代表性的社区居委、国家软件园、临街店铺、楼宇商铺及经济综合体等普查小区,深入清查登记一线,对清查登记业务流程各环节进行全程检查,对各地区单位清查实行“查遗补漏”。

      二、注重发挥部门职能。为进一步提升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的效率,充分发挥成员单位部门职能作用,市经普办先后赴市工商局、市税务局、住建局等成员单位商议清查登记相关工作,尤其是重点环节、特殊行业、薄弱地区、重登漏登等疑难问题协同解决、共同认定、同步开展普查宣传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协调。

      三注重查实特殊行业。为切实做到清查单位不重不漏,尤其是重点标志性行业、个体经营户(有证和无证)、地处边角地带等单位和各地区清查登记的薄弱环节区域,加大质量监督指导力度,重点检查清查底册单位数量多、清查登记率低、底册外新增单位数量少的普查区,确保做到查全找实,进一步提高清查数据源头的准确性。

      四、注重协同宣传效率。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力量,寻求普查宣传工作的支持。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分享部门宣传资源,为单位清查宣传提供有效便利,协同税务局、电信公司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发布清查通知,配合查找“隐形”单位;协同民政部门针对协会、社团、基金等组织进行“点对点”发送清查通知,到指定普查区进行登记,确保清查登记全覆盖。

     五、注重政府职能作用。为加大“查遗补漏”工作力度,扎实做好编码审核工作,顺利完成单位清查阶段的工作任务,从11月初开始,市经普办先后对市(县)区各级政府发出经济普查清查工作进度通报,督促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经济普查工作,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查遗补漏”工作,确保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稳步推进。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