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无锡市召开经济普查业务主任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5日,无锡市召开经济普查业务主任第三次会议,各市(县)区针对清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清查登记、查遗补漏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由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晋超主持,市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吴红星参加会议并讲话。

  首先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晋超传达了省经普办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地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从企业正常运营状况填报状况,个体经营户、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登记情况、已核查单位底册情况等方面做了具体详实的说明;从行政区划码的划分、行业编码、查找单位、主要业务活动及PAD程序和制度升级等存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剖析;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重点围绕“一套表”和“四上”单位、重要标志性单位、在本地区有纳税申报记录及参加工商年报“四类单位”开展查遗补漏工作,各地按照市经普办要求,依据本地实际,设立登记点,同时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在每个县区抽取3个普查小区对县级普查机构进行质量抽查,力争“找全、查全”各类单位。

  最后,市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吴红星肯定了期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各地要严格按照省局要求,把此次普查工作作为一项统计业务调查去做,无论从方法和制度上都要坚持依法统计、规范统计,力争做到单位不能少、数据不能虚,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要明确此次普查整体目标,细致分析问题原因,实时进行数据比对,有效解决重点问题,把“地毯式”查遗补漏和底册数据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普查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力争做到“登记不结束,不漏不结束”;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统筹好各地查遗补漏工作的推进;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和优势,积极主动与部门沟通,加大督促乡镇街道共同协调的力度,发挥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努力打好单位清查攻坚战。

  各市(县)区经普办业务主任、业务负责人,市经普办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