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度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8 09: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1年,无锡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本局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无锡市统计局主动公开信息237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232条,内容涉及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事项、工作动态、重要信息、便民服务、办事服务类等;发布统计公报2篇,分别是222日在《无锡日报》发布2011年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54日在《无锡日报》发布无锡市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并由无锡电视台《第一看点》栏目第一时间进行报道,55日,《无锡日报》又专题刊登了对人口普查公报的解读文章;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会2场次,对年度、半年度无锡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依申请受理、答复和公开信息1条。无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要做法

一是形成长效运作机制。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关心、指导局信息公开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办公室协管领导亲自抓落实工作,推进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常态开展;局办公室根据《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规定和制度,及时做好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运转规范、分工明确,积极实现了长效发展。

二是强化信息公开服务。通过中国无锡政府网站、无锡统计信息网、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等多种载体及时公开统计数据情况、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情况、人口普查进展和数据情况,新编《走近统计》和《统计知识50问》,并在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免费放置统计宣传小册子,使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统计知识、理解指标涵义,明确数据口径,有效宣传和展现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消除公众误解,增进相互了解,不断提升统计公信力。

三是畅通信息公开平台。新改版的无锡市统计局外部信息网首页,公布了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电话,设立局长政务信箱。通过局长信箱、政务网站互动等网络平台,接受社会公众关于统计工作、统计数据等问题的咨询投诉。对于咨询答复的问题,积极主动加强沟通,详实了解情况,规范工作流程,及时予以回复。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无锡市统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更高标准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距离,主要体现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改进方法,提高水平。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更加深入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二是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力度,更好地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范围。三是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形式,使社会公众能够更为方便、快捷、及时地获取统计信息。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