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度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30 15: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08年度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8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精神,坚决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完善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和形式,有效的促进了统计工作开展。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组织,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为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责任处室领导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成员明确了分工,并责任到人,真正做到了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安排,稳步有序的不断向前推进。

    二、加强学习,完善程序,切实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从健全制度,把握重点,抓好结合,推行公开等方面着手,认真组织学习。一是向条例和办法学习。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二是向先进部门学习,学习先进作法。三是条线单位学习,学习好的经验。通过学习,认真领会条例及办法规定,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学为已用,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程序,从而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三、加强公开,完善制度,努力开拓政务公开渠道。

为使信息公开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着重在政务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形成信息共享,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从而保证公开内容的落实和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范到位。

    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渠道,利用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网络信息等形式公开,我局按时更新信息,并按规定及时向市档案局报送电子文档,在此基础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对群众提出的疑问、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处室,并督促办理情况。

    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基本情况

    2008年,通过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我局统计工作展,进一步规范了日常统计工作,提升了统计服务管理水平,推进了统计主体工作。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具体开展基本情况如下:

1、在统计局内外网上均开辟了信息公开专栏,并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设置了相关栏目及内容。

2、制定了《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

3、制定了《无锡市统计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无锡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无锡市统计局信息公开申请表》等具体制度及办法。

4、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发布政府公报2次。

    5、全年更新公开信息436条。

6、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

7、全年受理政务公开举报、投拆的办理情况:无。

    五、存在问题及打算

    存在问题:

1、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完善,公示栏的内容还要根据形势的发展不断更新、充实。

  2、公开形式比较单一。

今后打算: 

1、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建设,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

  2、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接受群众监督。

3、进一步加强检查,不断完善、定期更新信息公开内容。

 

 

类别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44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436

2、政府公报

2

     3、新闻发布会

2

     4、其他方式

0

公共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5500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930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举报投诉数

0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