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统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0: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6日,无锡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国家统计局、江苏省统计局分别出台的《统计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主持会议。相关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对照大会精神,聚焦重点统计工作,坚持团结奋斗,有力推动无锡统计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及时深入学习领会重要精神。要一以贯之抓学习,通过在学习中增强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增强学习的内在需求实现双促进、双提升。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及时深入领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把“必须”的要求转化为“必然”的自觉。

  二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一贯到底抓工作,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以钉钉子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统计工作各方面,在服务经济稳增长这件头等大事上做到坚定不移、一着不让,在精心组织五经普这项一号工程上做到紧锣密鼓、规范有序,在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上做到兼顾各方、尽力而为,实现重要精神学起来,工作节奏紧起来、快起来,更好推动统计业务提高质效。

  三要从严从实从细加强队伍建设。要一体担当抓队伍建设,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各处室责任担当,以“居之无倦”的恒心和“行之以忠”的诚心忠于统计事业。要切实增强团队凝聚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让每个人的优势特长在队伍中得到充分彰显,形成更大的共建合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统计贡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