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统计局“四聚焦”做好三季度数据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4 13: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统计局坚持把统计服务作为统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提升统计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式和水平。为进一步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增强统计权威声音,市统计局坚持四个“聚焦”,扎实做好2022年三季度新闻发布工作。

  一是聚焦速度时效、及时回应社会。根据国家、省经济数据发布节点,结合无锡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完成新闻稿撰写编辑、审定发布,及时面向社会公众,并全方位、多方面做好宣传解读,扎实做好统计信息公开、信息咨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二是聚焦数据质量、严格审核把关。为确保发布数据质量,对收集到的指标数据多角度再审,将相关指标数据与基础数据进行比对,逐项核实所有发布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对标国家最新统计标准和指标解释,严格规范稿件文字表述,层层把关、逐级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文字严谨、观点客观。

  三是聚焦实情实绩、全面解读形势。从农业、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等行业角度出发,以经济指标和统计数据,全面分析行业发展情况,解读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总结阶段性经济发展成果,力求发布内容更充分、更全面地反映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成绩。

  四是聚焦数字赋能、拓宽发布渠道。在《无锡日报》、《江南晚报》等传统主流媒体发布基础上拓展利用“无锡统计”、“无锡发布”、“无锡博报”等新媒体来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数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形式,让枯燥的统计数据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不断提升统计数据亲民性,扩大传播渗透力。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