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无锡市统计局举办统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计系统“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系统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无锡“勇挑大梁、扛起重责”提供坚强统计保障,9月14日下午,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无锡统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干部学院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总统计师朱玲燕,四级调研员孙荣本,以及市局、各市(县)区统计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朱玲燕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统计队伍能力的强弱、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统计体系能力建设的成效,统计干部要以崇高的追求为动力之源,立志做大事,不务虚名、崇尚实干,以实际行动赢得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要以勤勉的学习为进步之道,提高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更好服务统计大局;要以执着的实 践为攀登之梯,注重所学内容和工作的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以科学的思考为得法之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成败得失、经验教训,进一步自我反省、自我完善;要以良好的作风为学习之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教学秩序,从细微处展现统计人的素养和品格。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达到了学有所得、习有所获的培训目的。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既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遵义会议前后的周恩来及其精神风范等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也有调查研究与公文写作能力的提升,还有省统计局业务精英带来的统计专业知识的讲解。同时,组织学员赴枫桥铁铃关、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

  9月17日上午,孙荣本主持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孙荣本对学员取得的培训成效及展现的统计风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结业仪式是这次培训的终点,也是大家今后工作的新起点,并寄语全体学员要持续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要坚定信念,切实履职尽责;要创新思路,服务发展大局。

  培训有归期,学习无止境。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