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6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安新主持召开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安新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邢益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韩朝晨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陆骏、市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组长盛银桂及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德正,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近三年退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统计局机关、市统计普查中心、省统计局无锡调查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陈安新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做好政治工作的本质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巡察监督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陈安新强调,市委杜书记亲自审定本轮巡察方案,对8家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的政府部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鲜明政治立场。这次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市统计局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三个方面、十三个是否”重点开展监督检查。

  陈安新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本轮巡察到2022年8月10日驻点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统计局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市委巡察组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任务、方式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邢益新表示,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高质量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二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坚决尊重、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要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实效。要更加自觉把这次巡察整改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结合起来,与服务稳经济增长大局更好结合起来,与坚持数据质量这一中心任务有效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计工作最新部署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落实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以“同题共答”的强烈自觉推进落实各项巡察整改工作,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统计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6051(可同时接收短信、微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设专用邮政信箱:江苏省无锡市0380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民中心3号楼7楼东侧报刊柜旁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0日,邮寄信访件以邮戳标注的发信日期为准。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