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心打造统计“三师学堂” 大力提升青年干部能力本领

发布时间:2022-06-10 15: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统计人才是统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长期以来,无锡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始终坚持人才强统,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构筑有效的成长平台,锤炼青年干部过硬能力本领,为无锡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2022年,无锡市统计局以省统计局“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统计“三师学堂”载体,持续强化青年干部能力本领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奉献、专业、创新、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加强党建引领。政治能力是青年干部最重要的能力,是全部能力和本领的核心。无锡统计局坚持党建引领青年思想建设,加强对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教育引导。组织开展“三师学堂”青年干部学习两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从读懂政府工作报告中学会看数据、学会抓落实。集中收看建团百年庆祝大会,并组织“三师学堂”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手开展青年干部知识竞答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青年干部筑牢新思想、贯彻新理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突出模式创新。去年,无锡统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设统计“三师学堂”,实行有特色的师徒结对培养模式,今年以来,把贯彻落实省统计局“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三师学堂”建设纳入全局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制定2022年度“三师学堂”活动方案,紧密结合统计业务实际需求,做到每月一活动,每次一主题。举办2022年度统计课题开题研讨会,90后青年干部作开题报告,师傅团代表作点评讲话。开展干部荣誉退休座谈会,邀请退休干部与机关青年干部分享青春奋斗故事,引导青年汲取先进经验,传承统计优良作风。

  三、完善培养机制。“常格不破,人才难得”。无锡统计局党组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2021年以来,先后提任4名“90后”副科职干部,把有潜力、敢担当的年轻干部选用在重要岗位上提升素质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完善局干部交流轮岗制度,优化处室运行机制,鼓励建议AB岗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专多能”复合型统计人才。坚持把党务、群团工作岗位作为提升青年干部能力本领的重要平台,目前有十余名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从事党务、群团工作。

  四、注重知行合一。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青年干部能力本领练兵的“主战场”。面对上半年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无锡统计局多名青年干部星夜出征,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道路卡口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强党性、勇担当,获得一致好评。围绕统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组建统计分析专班,建立宣传信息员队伍,开展“我为经普献一策”揭榜挂帅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统计重点工作、重要课题、重大活动中来,在实战中提升能力本领。截至6月初,全局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完成42篇统计分析和课题,其中获得市领导批示20篇,获国家和省统计局网站采用19篇,青年干部已初步成为分析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展现统计服务水平的主力军。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