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16: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5日,无锡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全体领导,各市(县)区统计局、经开区经发局主要领导、统计法治工作分管领导、法治工作科室全体人员,市局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执法监督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再熙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省属无锡调查局局长张涛传达了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局执法监督处对2022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有力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当前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点明了“怎么看”,指出了“怎么干”。

  邢益新就进一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做好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迎难而上做好统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提出的最新重大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刻领会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重要精神,全力在稳经济中展现智慧、展现作为、展现担当。二是多措并举,主动而为干好统计。统计执法监督的根本使命是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保驾护航。面对稳增长稳经济压力,全市统计系统既要控制数据质量,也要在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上下功夫、出实招。三是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搞好统计。各市(县)区统计机构要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确保基层统计人员有充足时间完成统计月报工作。

  邢益新强调,要以此次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为契机,在合归纳统上加强政策研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依法治统上守好行为底线,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在人才强统上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计队伍能力建设,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下一步,无锡全市统计系统将深入学习领会此次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2022年统计法治各项重点工作,不懈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向纵深发展。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