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15: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4日,无锡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必忠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再熙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各(县)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邢益新以《学悟历史决议 善养廉心廉行》为题,从根本问题、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两个确立”、强国复兴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内容,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解读了“廉”在政治、经济、交往、工作、生活上的丰富内涵,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强化了对永固“廉心”、常鉴“廉镜”、笃为“廉行”的认识。

  陈必忠组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要直面问题,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着力克服见怪不怪、与己无关、重大轻小等错误心理;要以上率下,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叶再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学悟会议精神并从中汲取“廉洁”力量。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持久营造“清廉统计”氛围。三要严明纪律,从严要求,将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别让“自作聪明”毁了人生》,各(县)区统计局、市局各处室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