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四着力”做好一季度数据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6 10: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让公众及时了解统计数据,同时扩大统计宣传和品牌效应,无锡市统计局紧跟国家统计局、江苏省统计局新闻发布要求和节奏,近日,以“四着力”方式,做好2022年一季度新闻发布工作。

  着力“准”字,注重新闻规范。严把数据关,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并在文后附注指标解释、数据表和数据来源部门。严把文字关,通过对所发稿件进行严格的审稿把关,确保新闻稿中所有指标表述都准确科学,所有文字描述严谨规范。保障最终见报刊登数据、观点的准确。

  着力“深”字,加强数据解读。深化行业解读,对工业、消费、投资等领域进行了专题解读,发布解读稿。深化产业解读,从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战新”产业投资等新兴产业角度出发,解读无锡经济发展的亮点与特色。

  着力“细”字,提升统计服务。跟踪新闻发布内容在各大媒体、平台的刊登情况,评估宣传效果。关注网友热议内容,对网友的提问予以解答,宣传统计知识,紧贴群众需求,加大透明力度,以此加深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传递更多正能量。

  着力“广”字,拓展宣布范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用,注重与新闻记者的沟通,通过《无锡日报》等传统主流媒体和“无锡发布”、无锡博报等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同时,利用“无锡统计”微信公众平台编辑发布2022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图文消息,无锡市统计局官网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数据解读。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