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同心合力和衷共济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月度局长办公(扩大)会议,统筹推进全局各项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邢益新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处室汇报当前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总结交流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下阶段工作安排建议。各分管领导部署安排分管领域当前重点工作,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邢益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统计部门作为重要综合性基础性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统计工作的大事要事紧紧抓在手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同心合力、和衷共济,统筹推进全局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开展,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努力交出“担使命 作贡献”的合格答卷,推动统计工作走在全省统计系统前列。一是深化数据分析,加强经济运行研判。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市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做好统计调查,深入把握经济结构的变化,深入开展纵横分析、“供需”分析,特别加强对工业经济、房地产形势的分析研究,要说得清问题原因、判得准趋势变化,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共同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动态把握经济形势。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准确把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要求,加强各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巩固统计督察整改成效,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狠抓源头数据质量控制,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三是立足发展大局,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做好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及时研究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的变化情况,扎实开展一季度镇(街道)高质量发展监测,加快推进梁溪科技城高质量发展成果监测研发项目,开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试算,有序推进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工作,主动开展市领导挂钩企业专项分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调度提供统计支撑,当好参谋助手。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