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0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统计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统计局局长吴红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对全市新一年工作的动员令,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做到四个方面。一要提高站位拓展眼界。全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杜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无锡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强烈共识,充分体现了市委总揽全局、科学谋划的智慧和担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军的讲话,既有今年发展的亮眼“成绩单”,又有明年工作的具体“清单”,为统计部门推动明年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和重点。二要学透精神打开思路。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党代会、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准确把握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做好明年工作的五个方面要求、需要抓好的十个方面重点,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奋力推动统计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突破。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始终把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效率和水平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梳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及其预期目标,完善《主要指标运行监测体系》,建立例会分析制度;梳理数字经济、能源结构、新基建等新领域新要求,探索创新统计方法制度;梳理明年十方面工作部署内容,确定分析、课题、调研重点,以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形成闭环,专班化组织统计研究,提供更多优质统计产品和增值服务。四要改革创新走在前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统计调查,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评价,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统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节奏,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

  会议指出,正值岁末年初,统计系统又到了忙碌的关键节点。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精心组织收官开局,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关心全局职工和退休干部生活,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始终坚持正风肃纪。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多沟通、多协商,群策群力,确保有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收好尾、开好局,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统计现代化建设,努力做出无愧于统计、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全市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