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媒体刊发统计法治宣传文章

发布时间:2021-12-14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8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观察》刊发无锡市统计局局长吴红星署名文章《加强统计监督 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实施38周年。

  文章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无锡统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组织开展统计工作,忠实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统计法治建设取得了发展和进步,为深化统计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文章指出,近年来,无锡统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健全统计法律规范,营造良好统计环境,严格统计执法检查,建立责任问责长效机制,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切实保障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真正构建起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良好统计生态。

  文章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无锡统计要准确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开启新征程,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精神,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切实加强基层统计法治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无锡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