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专题读书班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16: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30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学习(扩大)会议,以专题读书班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再熙主持会议,局长吴红星传达了市委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描绘了发展的宏伟蓝图,奏响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最强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创新性,为我市统计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八个深刻领会把握”,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当好“讲忠诚、讲政治”的坚定者、“高质量、高水平”的引领者、“一体化、国际化”的先行者、“勇改革、敢攻坚”的探路者、“共富裕、更幸福”的示范者和“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者。

  会议强调,我们要立足统计工作“干”字当头,不负韶华、加快节奏,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节奏,首先要知责于心;加快节奏,必须要真抓实干;加快节奏,必须要建立闭环制度;加快节奏,必须要以上率下;加快节奏,必须要有打破惯性的魄力勇气,自觉扛起新征程“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最前列、加快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拼搏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佳绩。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体现统计效率。局机关各支部、党小组要迅速组织、全面系统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彰显统计担当。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完善统计体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做强统计监测、开拓统计领域、完善统计体制、加强统计监督、健全统计保障机制,切实为无锡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三是深入以学促行,展示统计风采。通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推动无锡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同时,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中长期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高效开局、顺利开篇。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