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22〕22号)和《省政府关于做好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苏政发〔2023〕11号)精神,3月15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印发《市政府关于做好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锡政发〔2023〕4号)(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无锡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通知》包括总体要求、总体安排、组织实施、重点工作、工作要求五个部分和两个附件,突出了全市五经普工作的指导思想,强调了五经普的目的、对象、内容、时间,指出必须从加强统一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两方面做好组织实施,明确了开展投入产出调查、组织普查试点、组建“两员”队伍、开展业务培训、实施单位清查、开展普查登记、完成数据处理、开发普查资料等八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落实经费保障、创新手段方式、强化宣传引导等五项具体工作要求。

  《通知》在遵循国务院体例、紧扣省政府发文要求的同时,从三个方面突出体现无锡特色:一是首次在文件中明确“压实各方责任”,要求各地要扛起主体责任、各部门落实行业责任;二是延续四经普做法,将《通知》发文与成立经普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统筹推进,充分整合,一步到位;三是首次以“共同职责”+“个性职责”的形式明确56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确保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

  《通知》的发布标志着无锡市五经普工作正式启动,充分体现了经济普查的政府行为,为加强普查的领导和组织协调提供了坚强保障。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