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统计局配合省局开展基层统计政府购买服务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7 15: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了解基层统计政府购买服务开展情况,不断提高基层统计服务能力, 8月10日,省地方统计调查局基层工作处处长田红连一行来锡开展基层统计政府购买服务专题调研。省统计局无锡调查局局长张涛、无锡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孙荣本陪同调研。

  座谈中,无锡市统计局从基层统计力量配备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研究出台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政策文件情况;政府购买服务代表性案例;当前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意见建议四方面做了汇报交流。县区统计局、乡镇统计办和第三方服务外包公司分别就统计服务外包组织实施、项目服务重点、项目成效等具体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省局调研组对我市基层统计政府购买服务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田红连指出,当前江苏乃至无锡经济正处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现代经济体系逐渐形成过程之中,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经济结构层次复杂多元,市场主体数量与日俱增,对基层统计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田红连强调,省统计局印发《关于推进统计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提升基层统计调查能力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统计部门政府购买服务,切实提升基层统计调查能力,各地要充分发挥民间统计调查力量专业素质好、市场化程度高、工作机制灵活、运行效率较高的独特优势,不断转变政府职能,稳步推进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形成政府统计有益补充。

  无锡市统计局、新吴区统计局、太湖国际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第三方服务外包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