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8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省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共无锡市委印发关于建设“五先五强”领导班子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益新主持会议,有关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打赢反腐斗争、推动绿色发展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厚植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无锡统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无锡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把握有利的疫情防控平稳期、经济发展窗口期,扎实做好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把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协调起来。学习形式是学习效果的保障,学习重点内容可以根据工作不同有所区别。我们既要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和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又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立足工作实际,分门别类、有的放矢地深入学习相关内容知识,切实提升学习成效。二是把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结合起来。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围绕“稳”“巡”“纠”三个字开展工作,加强统计工作助“稳”,强化主要经济指标重点监测,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对策研究,以高质量的统计供给服务领导决策,助力稳经济大局;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高质量配合巡查组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开展专项纠治工作,按照省局“四个必查”“三个一批”等要求,扎实开展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三是把辛苦的付出和工作的成效统筹起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深化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深刻把握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干部的实际行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上半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