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局召开月度宏观经济指标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2 09: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及时掌握无锡经济运行动态情况,为党委政府提供精准高效的统计服务,根据《关于建立主要指标运行监测体系的通知》(锡统〔2021〕56号)要求,3月18日,无锡局召开了2022年1-2月宏观经济指标分析会。无锡局杨晋超副局长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工业、贸易、投资、服务业、综合围绕各自负责的月度主要经济指标依次进行发言,从产出、投入、收入、要素四个维度重点交流了工业、商业、房地产开发业、金融业、服务业以及横向部门数据情况,并结合重点行业、重点板块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预测研判了一季度的走势。通过分析交流,各处室对当前的经济运行走势有了宏观的认识,也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

  杨晋超副局长肯定了这次分析交流会议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全面、准确、辩证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分析,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既要做好结构分析,准确掌握疫情对各行业、产业、企业和地区影响程度,又要加强产业链、数字经济、中小微企业、房地产业等重点分析;既要深入挖掘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又要客观实际剖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二要强化监测,加强统计监测预警性,不断完善预测预判方法,探索通过部门行政记录、大数据等多种途径对列统单位生产、效益、投资进行监测,同时也要关注规下企业发展,提高预测监测的精准性。三要强化调研,采取电话、网络、实地等形式加强专题调研针对性,与时俱进调整分析研判和专项选题的重点和思路,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沟通,提出统计角度的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市局综合、核算、工业、能源、投资、贸外、监测等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会。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