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个走在前列”贯彻落实全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8 10: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会议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统计部门要提振精气神、增强拼搏劲,要把“事事争先、个个率先、处处领先”强烈的发展指向传导到位,要把“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论英雄”鲜明的工作导向落实到位,要把“争第一创唯一”高标准的质量取向把握到位。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奋力有为、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紧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此次动员大会精神,一是在做强统计调查上走在前列。认真组织实施常规统计调查与“短、平、快”专项调查,加快建设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立常规统计调查为主、大数据应用为补充的统计调查新机制。当前要认真做好四季度和全年经济数据生产工作,加强经济数据分析研判,全力做好年度基本单位增减变动工作。二是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走在前列。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全力配合做好省级统计督察,加大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进统计法治宣传,持续营造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生态环境,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加强前瞻性思考,深入分析、预判形势,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做好能耗“双控”、现代产业、数字经济等领域专项监测,科学、准确、高效反映我市各行业、各地区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四是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上走在前列。制定实施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意见,系统谋划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新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各领域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勇当全省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先行军,不断提升统计研发创新力,为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