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双结合三提升”做好前三季度新闻发布工作

时间:2021-10-25 13:03: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闻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地点 市民中心1号楼
主办单位 无锡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 出席单位 无锡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
新闻发言人 杨晋超 王渭 出席领导 杨晋超 王渭
摘要


  紧跟国家统计局、江苏省统计局新闻发布要求,为进一步扩大统计影响,提升宣传效果,让公众及时了解统计数据,近期,无锡市统计局通过“双结合三提升”做好2021年前三季度新闻发布工作。

  一、审核注解相结合,注重新闻规范。确保新闻稿中所有指标表述都准确科学,所有文字描述严谨规范。通过对所发稿件进行严格的审稿把关,保障最终见报刊登数据、观点的准确;同时在文后附注指标解释、数据表和数据来源部门。

  二、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宣传渠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用,注重与新闻记者的沟通,及时通过《无锡日报》、《江南晚报》等传统主流媒体和“无锡发布”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同时,利用“无锡统计”微信公众平台编辑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概况的图文消息,无锡市统计局官网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数据解读。

  三、评估解答相结合,提高统计服务。新闻发布后,迅速跟踪发布内容在各大媒体、平台的刊登情况,评估宣传效果。同时,关注网友热议内容,对网友的提问予以解答,宣传无锡统计知识,深化统计数据解读,紧贴群众需求,加大透明力度,以此加深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传递更多正能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