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统计新担当——市统计局“四个强化”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14: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8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无锡开启“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市委的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和发展路径,是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推动无锡现代化建设成为“全省全国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弘扬创新、实干、争先精神,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争当排头兵,在工作创造性落实中展现新作为。一是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强化统计作为。要深刻把握无锡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建设与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在全市“六个现代化走在最前列”的目标中强化统计作为,及时准确反映无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实践成果。二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统计担当。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统计数据高质量为核心,以统计监督高质量为保障,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科学监测评价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情况,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对高质量发展进行量化评价的监督作用。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防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真实的统计数据。三是在新理念实践中强化统计研发。要深刻把握优质高效的统计分析服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照统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提高统计研发水平为落脚点,立足无锡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数据解读和专题研发,在增强统计服务大局的针对性上发力、在增强统计监测预警的专业性上用力、在增强决策建议的科学性上出力。四是在新格局构建中强化统计支撑。要深刻把握无锡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的指导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探索统计方法制度和统计调查机制创新,研究科学反映新发展格局情况的指标体系,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统计能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