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瞻仰统计先辈故居 追溯统计初心使命——无锡局赴薛暮桥故居、孙冶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5 15: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缅怀先辈精神,弘扬老一辈统计人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6月24日,在无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邢益新带领下,无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江苏统计教育基地薛暮桥故居、孙冶方纪念馆开展“传承先辈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在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薛暮桥故居、孙冶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凝视一件件饱经历史沧桑的老物件、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在薛老像下重温入党誓词,切身感受着两位统计先辈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情怀。

  “这是薛老在国家统计局工作时用的办公桌”,在薛暮桥故居,那张漆面斑驳的办公桌,见证了最早一批统计先辈们筚路蓝缕、求真求实、敢于突破、勇挑历史重任的光辉历程。陈列在墙上的《江南农村衰落的一个缩影》影印文稿,是薛老完成的第一篇经济学专业作品,充分展现了统计先辈踏实求是、深接地气的研究作风。统计先辈的不朽业绩及可贵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统计人为推动统计调查真实准确全面及时全力以赴,正如青年党员冯薇在自己的观后感中所写:“先辈们在革命年代依然专注于学术研究的精神品质令我感慨敬佩,他们高尚人格所焕发出的魅力,仍然在高处引领一代代人前行,并将继续为我们指路。”

  在孙冶方纪念馆,参观人员无不为孙冶方在狱中用过的破旧衣物和一本充满指甲刻画痕迹、书页间夹杂糖纸作为书签的《资本论》所感动,“与先辈相比,我们现在的工作生活条件不知道要好到哪里”局青年党员许威发出如是感慨,“但我们开展学习、追求进步的劲头却相差甚远。书到用时方恨少,要做好统计工作,必须要以孙老为榜样,加强学习、注重积累,方能在新时代统计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 “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元年。无锡市统计局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先辈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深度结合,学习传承以薛暮桥、孙冶方为代表的老一辈统计人革命精神、治学精神,从中汲取源源不断前进动力,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