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民法典》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09: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是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5月31日,为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无锡市统计局专门组织了《民法典》宣讲培训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培训会由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张慧律师主讲。她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和颁布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婚姻法、物权法、合同法、继承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大家深切感受《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通过本次《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树立了全局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大家对民法典的宏观认识能力和对具体条款的解读运用能力。积极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从而更好地引导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让运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成为常态,让运用法治手段办事情成为自觉。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