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宜兴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1 09: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5日,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晋超带队赴宜兴开展调研。

  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监测水平,准确反映出我市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与宜兴统计局、杨巷镇农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规范开展规模农业调查、农业定期报表填报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杨晋超副局长分享了全市夏收夏种、高标准农田现场观摩情况,听取了宜兴市局关于夏收夏种和规模农业统计情况的汇报,杨巷镇分管负责人介绍了宜兴“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核心区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江南米道”等六个核心区项目。杨晋超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做好规模农业统计调查,加强对调查对象的界定和填报指导;二是要扎实做好上半年夏粮生产统计,受去年休耕影响,今年宜兴夏粮耕地面积增幅不小,要准确反映出夏粮生产情况;三是要夯实农业统计调查基础,坚持稳定队伍加强培训,农业统计面临的实际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基层统计人员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否则就易造成农业生产情况难以真实全面反映。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杨巷现代蔬菜产业园和杨巷镇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了解产业园资金来源、育苗技术、运营销售、联农带农的情况,了解农产品检测中心、产学研孵化中心和经营主体孵化中心运营情况,为本年度开展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等课题研究积累第一手素材。

  下午,为切实做好特色小镇统计监测,助力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工作,调研组一行赴宜兴市西渚云湖茶禅小镇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以考察“三生融合”创建情况为核心,围绕建设投资、产业经济、设施环境等统计监测要素展开。调研组实地走访查看了小镇客厅、白塔文化公园等重点投资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小镇关于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介绍,双方还就统计监测中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和改进方法进行了交流。杨晋超指出,要确保特色小镇统计监测“四个到位”:一、分工到位,认真落实“专人负责、多人配合”的工作模式;二、审查到位,严格把关主要经济指标质量,坚持数出有据、应统尽统;三、协调到位,充分做好与投资、科技和文化旅游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四、指导到位,积极做好培训、答疑解惑和问题反馈,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