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14: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0日,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邢益新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必忠到会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 淬炼铁军》,教育片深入剖析了违法违纪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最终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戒、以案明纪。

  会上,陈必忠组长为大家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从监察法的制定背景、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监察法的显著特点及自己的五点体会等进行详细解读。他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三点要求”,学深悟透明“廉”心、敢于担当履“廉”责、从严自律树“廉”风。并分享了“五点体会”:你不理法纪,法纪却罚你,千万糊涂不得;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千万大意不得;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千万贪婪不得;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千万侥幸不得;今天不自律,明天不自由,千万放纵不得。

  邢益新表示,必忠同志的授课,讲法务很透彻,谈体会很深刻,提要求很明确,语言生动,讲课精彩,是一堂具有现实感、穿透力的好讲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准了方向、拎出了重点。结合当前工作,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廉政力量,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政治建设;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内化在知法守法之中,首先要知法,关键是守法;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在日常工作之中,一是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二是把风险防控落到实处。

  邢益新希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听讲座,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更加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