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五个一”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关爱全局妇女同志身心健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激励全局妇女同志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近日,无锡市统计局“五个一”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一堂现场党课学党史担使命。全局妇女同志赴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现场学习,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实物,系统学习新四军深入苏南东路地区,与日伪军进行殊死战斗,创建苏南抗日游击根据地的英勇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一次读书交流会分享美好心情。会上,王莉莹、俞静、郭露三位年轻同志分别分享了近期阅读《双城记》《文化苦旅》《生活蒙太奇》等书籍的心得体会,博古通今,触动了在座每位女同胞对时代变迁、文化自信、生活乐趣等多方面的思考和感悟,引发了大家通过阅读来净化心灵、汲取智慧、点亮梦想的共鸣。

  一项花艺培训提升优雅气质。组织开展插花艺术培训,邀请花艺老师从鲜花所代表的含义、插花艺术要领、插花的特点等方面作了讲解。全局妇女同志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修剪花枝、整理花朵,讨论扦插位置,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经过巧妙搭配,创作出一个个让人赏心悦目的花艺作品。

  一批巾帼志愿者助力文明创建。为协助薄弱社区老旧小区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组织巾帼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多次赴滨湖区桃源社区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家园”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热心服务社区,树立良好形象,为文明无锡做出积极贡献。

  一篇监测报告描绘发展成就。为及时全面反映妇女事业发展状况,市统计局撰写《无锡市“十三五”妇女发展规划终期统计监测报告》,显示无锡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主人翁地位更加彰显,半边天力量充分释放。该报告被无锡日报、无锡新闻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反响热烈。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