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普办综合培训“百人讲师团”上线

发布时间:2020-08-28 15: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各村(居)委会普查小组完成建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重心逐渐下沉,各级普查机构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为确保普查方案和细则精准执行不走样、不变形,培育对普查工作学得深、说得透的“两员”培训师资队伍,无锡市人普办于8月24-26日举办无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打造心中有数、胸有成竹的基层“百人讲师团”,无锡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晋超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

  杨晋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综合业务培训是《人口普查条例》中明确规定的重要环节,是保障方案落实、确保数据质量的关键之举,是提升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必须措施,必须站位全局、担当责任,清醒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杨晋超提出,参加此次培训的都是优中选优的业务骨干,要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培训班中做“参与好”、“学习好”、“成绩好”的三好学员,回到工作岗位,更要做“办得好”、“讲得好”、“干得好”的三好教员。办得好,是要做好培训工作组织方;要统分结合、多措并举、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地把所辖范围培训做到位,要加强对乡镇、街道工作的指导力度,对培训质量负起直接责任,积极探索管用有效接地气的培训组织形式,打通方案落实贯彻“最后一公里”。讲得好,是做因材施教好教员;要锚定“使培训对象具备胜任人口普查工作所必需的思维认知、基本知识和工作技能”这一根本目标,尤其要注意案例的编写和应用,用足用活综合试点提供的经验、启示和教训,务求使培训鲜活、生动、脉络清晰、通俗易懂。干得好,是要做好普查队伍指战员。要严守底线,实战导向,严肃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和普查纪律,严格遵守信息保密和常态化防疫要求,以身示范加强“两员”队伍的沟通技巧,强化心理疏导保障队伍稳定,以心换心提升居民配合程度。

  此次培训由市人普办业务骨干授课,内容囊括了普查方案、“两员”选聘培训和管理、普查表填写说明、登记工作细则、普查长表编码、摸底工作细则、区域划分绘图、比对复查工作细则、普查法律与纪律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质量控制工作细则等方面。124名来自各市(县)、区和乡(镇)、街道普查机构的业务骨干完成了全部课程和3次专题考核,为接下来开展的各市(县)、区和乡(镇)、街道综合培训输送了过硬的师资力量。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