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统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2020年1-6月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8%

发布时间:2020-07-20 18: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49/2020-00067
发文日期
2020-07-20
公开日期
2020-07-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结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1-6月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8%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为5516.32亿元,同比增长0.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4.83亿元,同比下降0.5%;第二产业增加值2503.93亿元,同比增长0.6%;第三产业增加值2697.56亿元,同比增长1.0%。

  

  1.指标解释

  地区生产总值:简称GDP,是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GDP核算有三种方法,即生产法、收入法和支出法,三种方法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国民经济生产活动成果。生产法是从生产过程中创造的货物和服务价值中,剔除生产过程中投入的中间货物和服务价值,得到增加值的一种方法。国民经济各行业生产法增加值计算公式如下:增加值=总产出-中间投入。将国民经济各行业生产法增加值相加,得到生产法国内生产总值。无锡市统计局发布的季度GDP是以生产法为基础核算的结果。

  2.核算范围

  GDP生产活动主体范围包括了无锡市范围内具有经济利益中心的所有常住单位。GDP核算主要以法人单位作为核算单位,在核算中依据法人单位从事的主要活动将其划分到不同的行业,分别计算各个行业的增加值,再将各行业增加值汇总得到GDP。

  3.核算频率

  GDP核算频率为季度,目前,季度核算采取累计核算方式,即分别计算各年1季度,1-2季度,1-3季度和1-4季度的GDP数据。

  4.行业分类标准

  行业划分依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和《三次产业划分规定》。

  5.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

  为更好地反映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国家统计局改革研发支出核算方法,将能够为所有者带来经济利益的研发支出不再作为中间消耗,而是作为固定资本形成处理。季度核算从2017年第三季度季报开始,将研发支出计入地区生产总值(GDP)。

微信

微博

统计违法行为举报
电话:0510-81823745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统计行风建设举报
电话:0510-81823764
邮箱:wxxcc@yw.tj.wuxi.gov.cn

举报

数据咨询电话
0510-81823751
政务咨询电话
0510-81825179

咨询

返回顶部